六成六银行家料下季货币政策不变 经济持续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成六银行家料下季货币政策不变 经济持续向好
2009年12月1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贾靖峰)四季度中国央行对全国银行家的调查显示,当季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百分之七十点一,已连续三个季度回升,近半银行家预期下季经济将继续向好。六成六银行家认为下季中国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现状。

  本季有百分之六十六点四的银行家认为目前货币政策“适度”,这一比例较上季上升一成余,认为货币政策“偏松”的银行家占比逾二成六,较上季大幅下降一成二。对下一季度货币政策预期,六成六的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

  同期进行的全国企业家调查显示,中国宏观经济景气持续回升。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百分之四十三点二,是自今年一季度达到谷底后连续第三季回升;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九,较上季回升。市场需求指数已连续两个季度进入景气区间。企业盈利、资金周转、支付能力和销货款回笼情况同步上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