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年上海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将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九年上海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将创历史新高
2009年12月1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今年上海实际利用外资水平预计将创历史新高,总部经济发展亦呈良好势头。

  第十七批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仪式十七日在上海举行,十八家跨国公司获颁证书,其中包括世界三大零售商之一的特易购、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公司之一埃彼穆勒、全球最大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在内的二00九年世界财富五百强企业。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到十一月份,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上海实际利用外资九十六点二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三,预计全年将超过去年实际利用外资一百点八四亿美元的水平,创历史新高。

  同期,上海的总部经济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设十二家外商投资性公司,认定三十六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新设三十家研发中心,落户上海的外资总部机构累计达七百五十一家。观察人士认为,这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落户,将对提升上海的产业能级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上海市商务委推进外资网上办事系统建设,进一步下放外资审批权限,切实提高了外资审批的行政透明度和行政效率。据了解,该系统运营十一个月以来,项目平均审批时间从年初的八天进一步缩短到五点一天。

  今年八月一日,上海市商务委将区县的外资项目审批权由鼓励类、允许类项目投资总额三千万美元扩大到一亿美元。十二月一日,更将外资并购领域以及商业零售、人才中介、职业介绍、经营性租赁、会展等五个行业和领域的审批权限下放到上海各区县,通过放权调动了区县吸引外资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外资审批的行政效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