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中国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底中国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
2009年12月19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到11月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7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46万人。

  他预计,到年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的水平。

  尹蔚民强调,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得益于特殊时期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一整套政策体系——国务院制定出台就业方面的一个综合性文件和三个专门文件;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及时出台减轻企业负担等三个文件;各地也及时制定实施办法和落实措施。

  此外,各地认真落实“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到10月底,全国共帮助困难企业减轻负担338.5亿元,受益企业162万户、职工6100万人,预计全年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410亿元。

  同时,集中力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三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认真实施“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强化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10月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3%。

  面对大批农民工集中返乡的严峻形势,各地积极落实促进农民工就业的政策,加强输出输入地的就业岗位信息对接,大力开展有组织的外出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总量达到1519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157万人。(记者徐博、赵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