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生产、消费和出口家用纺织品最多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是世界生产、消费和出口家用纺织品最多国家
2009年12月2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二十五日指出,家用纺织品是中国纺织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大约占全行业纤维加工总量的三成二,其中占家用纺织品总产值二成的产品用于出口,中国已是世界生产、消费和出口家用纺织品最多的国家。

  杜钰洲今日在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承办的《中国家纺文化典藏》首发式上表示,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家纺产业进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重点是以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为核心,提高科学技术和品牌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产品的功能、性能和质量档次,实现节约资源、节能减排,提高科技附加价值;依靠培育自主品牌,促进建立质量、创新、快速反应和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市场诚信体系,从而在生产、消费和流通过程实现品牌附加价值,使家纺产业达到更高的劳动生产率。

  杜钰洲强调,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家纺产业的技术装备、产品品种质量、节能减排、企业管理机制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但从总体上判断家纺文化生产力还明显薄弱,产业整体创新能力不强,整个产业尚处于跨国供应链的低端。因此,提高家纺的产业文化生产力就成为产业提升更为紧迫的任务。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