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烧钱打品牌 明星狠赚“年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卫视烧钱打品牌 明星狠赚“年终奖”
2010年01月04日 10: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每逢元旦,“跨年”都是娱乐圈最大热门话题,无论是央视历史悠久的元旦文艺晚会,还是湖南、江苏、深圳、浙江等实力不俗的卫视搭台上演跨年演唱会,都不过是打算在新年交替之时,抢占收视与收入的“双丰收”。

  对于观众而言,百花齐放总好过一枝独秀;对各家电视台来说,竞争总好过独大。但实际上,剥去“特色”外衣,各卫视跨年晚会同质化仍然严重。跨年到底是“全民娱乐”,还是一场昂贵的“明星秀”,又或是电视台的自娱自乐?

  浙江卫视:春晚风格

  今年,浙江卫视不搞演唱会,要办2010年全国省级卫视第一台“春晚”,召集小沈阳、丫蛋、王金龙、黄宏、大兵一干“春晚级”的南北笑星爆笑跨年。但在跨年晚会上,小沈阳与王金龙的打扮与《超级大明星》中的经典造型几乎没什么两样,而丫蛋则以《不差钱》中的造型亮相。

  江苏卫视:移师广州

  第二次举办跨年演唱会的江苏卫视看中了广州的演出市场,移师广州。吴宗宪和老搭档阿雅的组合为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增添了不少笑点。当晚上场演出的既有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等老牌唱将,也有众多粉丝簇拥的陈楚生、周笔畅、萧敬腾等秀场红人。

  东方卫视:避重就轻

  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最大特点是避开了“广州”这个跨年主战场,在上海徐家汇、新天地和外滩设立三个分会场,且将主题定为了“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东方卫视清一色地出动了上海本地的主持人,却比往年请了更多的港台艺人。

  湖南卫视:最爱绯闻

  湖南卫视作为老字号的“跨年”演唱会招牌,今年仍由快男超女撑大梁,可谓贯彻广电总局“不烧钱”精神的典范。而最有话题的无疑是当晚舞台上出现的一对对情侣,前段时间传出分居消息的张杰谢娜,终于四目相对合唱情歌《何必在一起》。

  深圳卫视:难免烧钱

  今年江苏卫视南下到了广州举办跨年演唱会,湖南卫视仍然选择了“老巢”深圳,于是家门口的深圳卫视也坐不住了,声称将携天王天后级最强阵容,志在必得各大卫视“第一跨年”,“烧钱”在所难免。

  山东卫视:本土达人

  在明星热潮中,山东卫视却选择了逆行,打出“好客山东2010贺年会”的旗号,主要围绕两个词“本土”和“草根”,让山东本土名嘴联手“中华达人”跨年。

  安徽卫视:以剧为媒

  安徽卫视率先宣布放弃在跨年晚会“烧钱”,要大打时间差,重磅出击元旦晚会。同时“以剧为媒”,安徽卫视作为新四大名著的投资方,元旦晚会现场出现新四大名著剧组集体亮相的重头节目,以此为契机来宣誓巩固2010年“剧行天下”战略。

  央视:迎接亚运

  央视元旦晚会首次采用了跨年形式,迎接亚运会成为晚会的主题,没有明星是最大特点。在这场以亚运为主题的晚会上,广州向全世界宣布:广州进入了亚运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