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再现月嫂荒 金牌月嫂年底收入近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上再现月嫂荒 金牌月嫂年底收入近万
2010年01月04日 10:2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临近春节了,沪上再度出现月嫂荒。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家政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的世博宝宝人数增多,这使得原本就稀缺的月嫂变得更为抢手,今年月嫂的工资涨幅有望达到10-20%,而临近春节,经验丰富、护理过关的金牌月嫂的工资+年终奖金合计有望突破万元大关,比一般的白领都要高。

  “我们的月嫂一个月的工资最高可以拿到6600元。”据某家政的负责人透露,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好的月嫂少,这些年来月嫂的工资一路看涨,世博年的工资涨幅更会达到10-20%。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家政公司的月嫂人手普遍出现了缺口。为了挽留好员工,对于一些业绩突出的金牌月嫂,有的家政公司老板考虑发放近3000元的额外年终奖。这样算起来,金牌月嫂当月的收入有望达到万把块。

  另一家母婴护理服务社负责人介绍说,年关将近,已经有数百名客户急着预订春节月嫂,根据《劳动法》规定,过年3天双倍工资,这样的话,他们级别最高的5200元月薪的月嫂在春节期间至少可以拿到6400元。(范彦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