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企业登记代理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开展企业登记代理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2010年01月06日 15: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今年1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登记代理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这是记者6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的。

  这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企业登记代理机构,以及从事与企业登记代理相关联业务的验资、审计、资产评估的企业和个人。

  专项整治的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查处取缔无照无证或超范围从事企业登记代理业务的行为;查处为申请登记的企业伪造、变造印章、伪造或违规出具银行询证函等证明文件的行为;查处违反执业规范违规提供验资报告、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等行为;查处从事为企业特别是涉及行业资质管理的企业垫付出资以及协助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注册资本的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各地将把在媒体、互联网上标榜垫资的企业登记代理机构作为检查重点,把社会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社会反映突出特别是涉及行业资质管理的领域作为整治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查处大案、要案。

  对无照无证或无批准文件经营、擅设分支机构,为企业刻制假印章、伪造证明材料、垫付出资,未按规定履行客户尽职调查义务、上报可疑交易义务的行为,以及违反规定开立、撤销验资账户和提供虚假现金缴款单、银行询证函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登记代理机构快速发展,为方便企业设立、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私刻公章,伪造投资人签名;有的伪造验资(审计)报告、现金缴款单、营业场地证明等证明文件;有的为企业垫资并在企业设立或增资后立即抽逃;有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违反执业规则违法违规出具验资、审计、资产评估报告。(张晓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