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今将在广西南宁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今将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0年01月0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与越南芒街市隔河相望的中国广西东兴市,在自贸区启动首日中越边民“跨国经商”和“跨国上班”一族人员明显增多。图为1月1日,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码头,边民正在搬运从越南进口的货物。 中新社发 陈义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商务部、东盟国家经贸主管部门、菲律宾财政部、东盟秘书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1月7日至8日在广西南宁隆重举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

  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数十名部长级嘉宾、数百位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西副主席陈武介绍说,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倡议,东盟各国领导人积极响应。此次论坛是自贸区建成的盛大典礼,是一次国家级、国际级的重要会议,是中国和东盟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陈武透露,本次论坛以“互利共赢,再创辉煌”为主题,围绕贸易提振产业活力、投资共创经济繁荣、打造区域经济合作新亮点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陈武说,日本多家大企业对此次论坛表现出极大兴趣,日本新日铁商事株式会社、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代表将出席论坛,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亦将前来。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由中国商务部、泰国商务部、文莱外交与贸易部、柬埔寨商务部等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主管部门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协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