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飚:自贸区建成为广西东盟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飚:自贸区建成为广西东盟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2010年01月0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7日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做主题演讲时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对广西说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广西扩大与东盟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为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马飚说,广西进入了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阶段。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十年来,广西一直努力完善通往东盟的海、陆、空国际大通道。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务实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越“两廊一圈”合作、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等,全力搭建促进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在参与自贸区建设过程中,广西与东盟各国的贸易投资快速增长,传统友谊不断加深。2004年到2008年广西与东盟的贸易总额增长了3倍,广西在东盟的协议投资额增长了26倍,东盟在广西的实际投资额增长了4.38倍。双方在农业、教育、交通、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同时,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2009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初步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4%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7%,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最快、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马飚称,广西将利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政策,充分发挥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建设成为连接多区域的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推进和服务自贸区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