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09年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2009年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
2010年01月07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工7日表示,预计2009年北京市全年经济同比增长9.5%以上,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

  据介绍,2009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26.8亿元,比上年增长10.3%。预计,2009年北京市城乡居民收入同比分别实际增长9%和1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1%左右,主要目标达到或超过预期。

  张工说,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国际金融危机负面影响集中释放的一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针对外需减少使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旅游会展等行业发展受阻的严峻形势,北京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和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加大政府投资对产业的支持力度,创新支持方式,促进了全市工业生产的稳步回升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2009年,北京市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长10.5%以上,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预计达到73.5%。

  北京还加强城市功能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到228公里,在建规模达到276.7公里。京承三期和西六环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84公里。

  据了解,北京市2009年还出台了《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工作。北京市“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目标有望提前一年实现。(记者孙晓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