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均利用外资已达发达国家水平 居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人均利用外资已达发达国家水平 居全国第一
2010年01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商务委七日发布《二○○九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称二○○八年上海人均实际利用外资已经达到发达国家(人均五百三十四美元)的水平,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七倍以上,位居中国第一。

  而上海市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商务委巡视员刘锦屏在白皮书发布会上介绍说,二○○九年一月,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利润与二○○八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倍多,但之后迅速收窄至一成五左右。

  据白皮书统计,二○○八年上海外资企业销售收入为三万二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一千四百五十四亿元。

  尽管二○○九年在沪外商投资企业利润下滑,但其对上海财税的贡献却增长了三成。刘锦屏称,该水平亦位居中国各省市之首。

  白皮书说,权威机构对上海的投资环境评估良好,《福布斯》、世界银行、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等均认为上海是外商投资者在中国的最优选择之一。

  白皮书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二○○九年底,上海实际利用外资逾九百五十三亿美元,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项目五万五千五百九十一个,吸收合同外资近一千六百亿美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