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德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2010年01月0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7日出席全国铁路工作会议时强调,铁路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优质、平安、绿色、和谐”铁路目标,以强化质量和安全为重点,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建设步伐,推进自主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加强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2009年铁路系统在基础设施、运输经营、技术创新、安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虽然我国铁路客货运输紧张的状况有了一定的缓解,但铁路仍然是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瓶颈。要抓住铁路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全面完成铁路各项任务。

  张德江强调,今年铁路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加强领导,精心管理,加快铁路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圆满完成铁路“十一五”建设任务,并切实抓好铁路“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络。要狠抓铁路工程质量,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落实质量工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努力使每一项铁路工程都要成为经得起运营检验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要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技术创新之路,完善铁路技术创新体系,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铁路迈进,努力实现铁路技术创新的新跨越,尽快实现我国铁路技术、标准和产品走向世界。要转变发展方式,切实做好铁路运输经营,促进客货运量持续较快增长,努力提高铁路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要继续推进铁路体制机制创新,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铁路“走出去”步伐。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加强治安防范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全力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职工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春运即将到来,铁路系统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加强和改进售票、旅客乘降组织等工作,千方百计提高运输服务质量。要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公布客运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得到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