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临近银行促销 银行手机转账最省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关临近银行促销 银行手机转账最省钱
2010年01月11日 09: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闹的氛围越来越浓,人们筹划着购买新年礼物、出门旅游、转账汇款给亲友等等。

  不少人都筹备好春节回家过年或者给亲人汇款,这时不仅人要春运,连资金都要参加“春运”。对此,不少银行为了方便市民汇款,同时减轻柜台压力,纷纷推出春节期间网银转账优惠活动,鼓励消费者使用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汇款。

  在新年消费季,银行信用卡、消费贷款等业务的优惠活动也是层出不穷。在新年祥和的气氛里,银行的营销活动可谓是硝烟四起,这对消费者来说,可是一件好事。

  网银优惠最低打2折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工商银行的网银汇款手续费打折;中国银行从2009年12月31日起,推出跨省转账打5折、跨行汇款打7折的活动;招行的网银快速汇款打6折,普通汇款低至2.5折;而广发行的本行异地汇款业务更是最低打2折;交通银行的转账费率也下调至0.2%,同城、跨行转账的费用最低只需2元。

  不仅中资行加大优惠力度,外资行也不甘落后,东亚银行就于2009年12月10日到2010年3月31日期间推出同城、异地跨行汇款免收手续费的优惠活动。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网银在银行里面是不赚钱的业务,但可以给柜台节省很多成本,柜台办理业务的成本是网银业务的二三十倍。

  手机银行转账最便宜

  各家银行除了在网上银行优惠费率上大做文章之外,手机银行也加入了优惠大军。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低至0.2%,每笔手续费最低才4毛钱;交行手机银行的优惠力度则更大,转账手续费低至0.15%。

  交通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交行借记卡的柜台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交易金额的1%,最高50元。如果需要异地跨行转账10000元,在柜台办理需要缴纳手续费最高50元,使用网上银行办理手续费是20元,如果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手续费仅为15元,相比网银省5元,相比柜台转账节省35元。 (季小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