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浙江周今启动 百余家浙江民企组团赴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香港浙江周今启动 百余家浙江民企组团赴港
2010年01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记者 童静宜 通讯员 吕律)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香港•浙江周”于今天在香港隆重举行。作为浙江经济的领军人物,马云、楼忠福等10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浙江省民营企业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此次活动,并将在“浙江周”期间与香港政商界菁英展开对话,探寻共同合作空间。

  浙江省和香港两地同为经济蓬勃发展的地区,各自拥有独特的优势,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互接性,往来十分频繁。根据浙江省工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改革开放后,浙江省出现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就是由港商投资设立的。2004年底,浙江全省17793家外商投资的企业中,由港澳投资者投资设立的占到了32.3%;港澳企业在浙江设立的常驻代表机构有656家,占总数的30.8%。而据统计,2009年上半年,香港地区以155户新设企业数和180106万美元投资总额在浙江省投资稳坐头把交椅,无论从企业数量还是投资总额都排在首位。

  记者了解到,浙港两地“人缘”关系也非常密切。香港有30多万的浙籍同胞,多年来,浙籍同胞对浙江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等项事业给予了很多关心和支持。目前在香港,有许多浙籍同乡会和联谊会,这种“人缘”关系给浙港合作带来了更多机会。近年来,浙港两地互动不断。

  记者获悉,自2004年CEPA实施后,浙江省是第一个赴港的省份。2004、2005年,浙江省连续在香港举办了两届“浙江周”活动,不断推动浙港两地经济合作,加强招商引资活动。

  据浙江民营企业代表团领队、浙江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介绍,此次浙港两支率先复苏的经济主力,将在“2010香港•浙江周”上面对面交流,共同参加“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高峰论坛”,同时,还将与港商签署多个投资合作项目,并启动“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培训工程”。

  郑宇民表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及两地高层会晤,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经贸、金融、旅游和市场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浙江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而此番赴港的浙江民营企业家也有望在活动期间与港方达成多项实质性合作项目,并通过多种创新渠道借助香港国际经济特殊地位,为浙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提供借鉴,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