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通关便利 云南口岸建设今年大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促进通关便利 云南口岸建设今年大提速
2010年01月13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13日电(杨颖融)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该省今年将再次投入不低于二点二亿元的专项资金对边境口岸进行改造、升级。年底前,该省各口岸软硬件设施将会得到全面改善,呈现新气象。

  据悉,按照编制的口岸“十二五”规划,未来几年云南省将不断优化口岸布局,适度提高口岸密度。以二0一0年为起点,该省口岸的改造升级工作将会进入一个新高潮。

  据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朱晓阳介绍,今年云南省将全面提升二类口岸的硬件设施建设,同时力争将一批重要通道升级为口岸。与此同时,还将计划建设三至四个规范化的边民互市市场,从而彻底改变边境 “草皮街”面貌。此外,在一些人流、货物流量较大的传统通道,将试行地方投入为主、省里适当补助的发展方式,建设简易联检通道。朱晓阳告诉记者,“今年将投入的二点二亿元的专项资金再加上去年结转的建设资金,到年底前,人们一定可以看到一批软硬件设施全面改善的崭新口岸。”

  目前,云南省共有口岸二十个,其中国家一类口岸十三个,二类口岸七个。经过多年建设,云南口岸查验设施和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据悉,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为促进云南口岸建设的通关便利化,提速中国——东盟贸易区建成后贸易往来,四年内云南省还将以每年不少于二点二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口岸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