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黄金资源储备超过1200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资源储备超过1200吨
2010年01月13日 17: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3日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黄金资源储备已超过1200吨,比2006年底增长了4倍,位居国内第一位。

  据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宋鑫介绍,最近3年,黄金集团通过探矿新增大量的金、铜、钼、铁、铅锌、银等资源,其中铜资源从30万吨增长到600万吨,资源占有水平居全国有色企业前10位;钼和铁资源从零分别增长到78万吨、2亿吨,其中钼资源占有居国内第3名。各类资源按照现行价格折合成黄金资源,实际三年资源增长超过10倍。

  宋鑫说,作为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黄金集团已构建从矿产资源到终端产品、从生产过程到市场操作、从实物经济到资本市场、从国内到国外全方位的黄金产业链。在经济指标大幅增长的同时,集团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吨金能耗、水耗进一步降低,废气、废水排放和大气降尘等指标进一步优化。

  宋鑫表示,黄金集团已在若干个重要成矿带占有或探明了多处大型、特大型矿产资源,如甘肃阳山、内蒙古长山壕、江西金山、河南嵩县、陕西镇安等五个资源超过百吨的黄金基地,内蒙古乌山、西藏甲玛两个有色金属基地。目前,黄金集团拥有各类矿权322个,其中采矿权110个,面积325平方公里;探矿权212个,面积4768平方公里,为黄金集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陈玉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