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探明煤炭金铜铁铝一批特大型矿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新探明煤炭金铜铁铝一批特大型矿床
2010年01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十五日公布了二00九年度地质找矿重大成果。其中探获铁矿石资源量近五十亿吨、煤炭资源量一千五百亿吨、铜资源量近两千万吨、铝土矿资源量二点六亿吨。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这些成果的开发利用将很大程度上缓解中国的资源瓶颈。

  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十五日对记者说,二00九年,中国新发现矿产地六百二十一处,其中大型以上矿产地一百五十九处,煤炭和铁、铜、铝等重要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取得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成果。

  ——铁矿地质找矿取得重大突破。在辽宁本溪、河北冀东、山东兖州、四川攀西、安徽庐枞等勘查区共计探获铁矿石资源量近五十亿吨,其中十亿吨为探明资源储量。

  ——铜等有色金属勘查成果进一步扩大。在西南三江、冈底斯等资源基地共提交铜资源量近两千万吨;在山西、河南等地区探明铝土矿资源量二点六亿吨。

  ——金矿勘查取得重要进展。在青海大场、山东焦家等地区探明金矿资源量二百五十五万吨,提高了中国贵金属资源的保障程度。

  张洪涛说,二00六年,国土资源部启动危机矿山接替资源专项,到二00九年底,共探明四十一个大型矿床,七十个中型矿床。累计新增资源储量原煤六十五点九亿吨、铁矿石八点七亿吨、铜二百五十九万吨、钨六十六点二万吨、铅锌八百四十九万吨、锑四十五万吨、金六百二十一点九吨、银八千六百八十四吨、磷矿石二点一亿吨。这些资源储量,可全部为矿山企业直接开发利用。新增资源储量静态工业总产值达数万亿元人民币,潜在利润数千亿元人民币。

  二00九年,中国基础地质调查和固体矿产勘查共投入资金二百七十七亿元人民币。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表示,国家已经把地质勘查列入财政投入重点,国有、民营企业参与风险勘查的积极性很高。预计二0一0年,中国在勘查市场上的投入会更大,找矿突破有望更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