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沪港金融中心地位非此消彼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沪港金融中心地位非此消彼长
2010年01月21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志彬)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二十日在此间表示,发展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并不会取代香港的地位,认为两地金融中心的发展,并非此消长的零和游戏,反而可以加强两地更高层次合作。

  屠光绍二十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目前国际金融格局正在加快调整,国家将会加快发展上海成为中国金融中心。对于外间关心沪港两个金融中心未来的关系,屠光绍表示,CEPA为沪港合作奠定了基础框架,而随着沪港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在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两个中心的主旋律和大方向。

  屠光绍指出,香港和上海作为两个金融中心,彼此合作的重要性将不断显现。他说,沪港合作首先要面对全球,共同整合国际资源。这种合作,“绝不是简单的一加一,而是要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甚至是大于四的效果”。例如,在两地上市的A+H股去年已经达到六十一家,未来这些公司将不断显现实力。

  屠光绍表示,香港比上海更国际化,基础设施和人才比上海领先,两地可通过互相合作,达致互利共赢局面。他说,内地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令金融服务需求提升,强调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可带动上海盈利,而加快上海建设,亦可提高香港活力,两地互动及协调发展,可令资源配置及金融服务空间扩大

  屠光绍强调,香港和上海不是此消彼长,亦非零和游戏,而是应该由香港带动上海发展,二者共同发展成为中国两个不可或缺的金融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