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计划造林8880多万亩 义务植树25亿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今年计划造林8880多万亩 义务植树25亿株
2010年01月2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四,拥有全球最大人工林面积的中国又公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植树造林计划:今年全年完成造林八千八百八十万亩以上,义务植树二十五亿株。

  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公布了上述目标。

  中国今年的植树造林计划略微高于去年。去年,中国完成造林八千八百二十七万亩,义务植树二十四亿八千万株。

  今年的植树造林计划完成后,中国的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都将继续提高。去年底公布的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中国现有森林面积二十九点二五亿亩,森林覆盖率超过两成。跟上一次清查相比,两者分别净增了三亿多亩和两个多百分点。

  贾治邦表示,继续建设“三北”(东北、西北、华北)、长江、沿海等大型防护林工程的同时,还会继续在荒山、荒地、城市、乡镇、村庄、校园、厂矿、军营以及铁路和公路两侧,推行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贾治邦还介绍说,在重点生态脆弱区和重要生态区位,将适当增加安排退耕还林任务,注重封山育林和生态自然恢复。

  此外,今年中国还打算抚育七千八百多万亩的森林、改造两千五百万亩的中低产林。这些低产林被抚育、改造后,增加的森林碳汇能力同样不能小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