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近2500万 武广高铁可"减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近2500万 武广高铁可"减压"
2010年01月21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双双)广铁集团二十一日对外透露,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二千四百九十万人,日均发送六十二点三万人,同比增加一百五十九点四万人。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武广高铁开通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重大变化。

  广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曹建国表示,二0一0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三月十日止。整体客流将呈现“增幅收窄、高峰更高”新特点;客流波动呈现“高峰段大起、低谷段大落”新规律;节前形成“错峰出行”局面;客流成分仍呈“务工为主、探亲为辅”传统特点。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要求,铁路部门采取基本、预备、应急三套临客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节前,广铁开行临客一百三十二对;节后,广铁开行临客一百八十二对。

  武广高铁开通,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地区春运的巨大压力。春运期间,武广高铁计划开行高速动车组三十三对,预计发送旅客一百六十八万人,日均发送四点二万人。

  今年春运广铁将试行车票实名制,但儿童票及广深本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列车、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不试行实名制。针对试行车票实名制“炒票”更具隐蔽性的特点,铁路公安部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在办理各类有效证件的售取票、退票、改签窗口加强对购票人所持身份证件真伪的鉴别,尽力防止少数不法分子伪造证件购票、炒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