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城镇今年需安置就业的劳动力数量将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城镇今年需安置就业的劳动力数量将创新高
2010年01月25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闫文陆)25日从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城镇需要安置就业的劳动力将达到65万人,创近年来新高。

  据介绍,去年新疆实现城镇就业再就业42.59万人,完成35万人预期目标的121.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4%,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80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是新疆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来最好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新疆将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实现城镇就业再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万人(次),其中转移城镇就业70万人(次);完成各类职业培训120万人(次)。

  据悉,新疆今年将继续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放到首位,“五缓四减三补”政策延续到今年年底,让困难企业通过享受这一政策,减轻负担,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大力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发挥国家和自治区创建创业型县市的典型和示范作用,要重点对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低保对象、破产企业失业职工和就业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积极开展就业援助,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