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通报国内第一起保险中介传销案处理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通报国内第一起保险中介传销案处理结果
2010年01月27日 19:22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中国保监会今天(27日)通报了国内第一起保险中介传销案的处理结果。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罪对北京大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蔡军和王佳茹作出判决。保监会表示,中介监管中的保险公司管控将纳入今年工作的重点。

  北京大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违反保监会《关于对保险中介机构的管理规定》,设立层级奖励制度,以“拉人头”的传销经营模式扩大队伍,成为保险中介机构以传销等非法手段骗取群众钱财的典型案例。

  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副主任薛江:北京保监局对北京大润公司处罚100万元、吊销《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其主要负责人蔡军罚款3万元。

  100万元的处罚在保监会内十分少见,薛江指出,这个案件的涉案金额只有600多万,看似并不大,却体现了保险行业内中介经营机构的监管漏洞,如果不在苗头阶段加以遏制,极易引发不良后果。

  保监会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已购买保险产品或者缴纳一定费用作为加入公司的条件等做法涉嫌传销,请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务必及时报告保险监管机构及有关部门。(记者柴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