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川无一例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四川无一例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2010年02月0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霍潺)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3日公布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时称,去年,四川农产品量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全省食用农产品平均合格率达97%,比去年平均水平上升了2个百分点,全省无一例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去年,四川省正式启动了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新争取省财政 “四川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专项投入补助经费150万元,在全省新建了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共15个。全年还组织开展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50个,组织实施部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2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77万亩;并组织开展全省无公害产地认定面积达864.1万亩,截至2009年底,全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面积达2869.4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48.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4个百分点;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19个,绿色食品168个,有机农产品97个;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30个。

  去年,四川省认真组织开展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21个市州、181个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执法年活动。全年组织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五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近12家次,整治重点区域36555个,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467起,涉及金额771万余元,责令整改2199起,立案查处1009起。

  祝春秀说,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目标是要在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和检测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组织完成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40个,建设部级标准化示范区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1个;新认定无公害产地面积400万亩,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100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00个,绿色食品100个,有机食品50个;组织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个;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4次,抽检产品7000个;实现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批发市场三个100%纳入监测;市州级质检中心复查换证率70%,新通过“双认证”市州质检中心3个。要围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加大产品认证和登记保护力度,强化证后监管;建立健全监测制度,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能力;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是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抓好检测体系建设等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