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拍摄车站旅客激怒票贩遭咒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记者拍摄车站旅客激怒票贩遭咒骂
2010年02月04日 10: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8时,记者抵达广州火车站,迎接记者的是一场绵绵冬雨和票贩的叫骂。在17℃的广州,冬雨虽不见冷,但足以让归心似箭的旅客和无计可施的票贩们“断魂”。

  万州情侣为省钱淋雨候车

  昨晚7时50分,记者乘坐的大巴抵达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现在记者眼前的首先是警察,他们将广场用铁栅栏分成三块,每块又围出几条蜿蜒的单向通道。车站外围是临时候车场,提前到达车站的旅客都在这里候车。临时候车场完全是露天场地,没有帐篷,没有坐椅。

  万州籍务工人员黄天齐和未婚妻肖艳匆匆来到车站。几天前,他们买到回渝车票,由于怕误车,便早早地来到车站,没想到来得太早,只能到临时候车区等候。这时雨越来越大,他俩偎依在一起,头发和外套已经淋湿,水珠从发梢直往下掉。几个卖伞的妇女不断向他们叫卖。看着未婚妻一头湿发,小黄心痛不已,几次想掏钱买伞给肖艳,都被肖艳制止了。

  肖艳说,两人在外打工几年,没存多少钱,过年后又准备结婚,花钱的地方还很多,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能花“冤枉钱”。“我的身子骨没那么娇,淋点雨不要紧。”他们唯一希望的就是警察早点开闸,火车不会晚点,让自己早点回到家。

  像小黄他们一样淋雨的人不少,更多的人则跑到天桥下、行道树下或地铁通道内避雨。

  三证合一进站不超10秒

  售票区和候车大棚里的旅客,就比小黄他们幸福多了。

  记者在售票区看到,大厅有50个窗口,开放47个,分别标注着“一代证售票口”、“二代证售票口”、“学生票售票口”等。厅内旅客稀少,每个窗口前排队的最多不过十来人。

  一位刚刚购票出来的青年告诉记者:“票很好买,又不挤,唯一不好的就是近几天的票卖完了。”墙上显示屏有各路列车信息,除部分“站票”栏显示有票外,其余全是清一色的“无”字。

  与售票大厅冷清相对的是,临时候车大棚里人山人海。记者看到,按列车方向排列的十个大棚内,全是密密麻麻的人。每个候车棚入口和场内都站满了武警、特警和志愿者。候车棚只对乘坐当次列车的旅客开放。站方在各候车棚口都设了验票机,进入候车棚意味着已提前检票。

  记者看到,进站口全部安装了验票装置,进站旅客必须出具车票和身份证件。工作人员只要用电子枪一扫,车票、身份证、人的信息全部显示在电脑上,三证合一就可进站,时间不超过10秒。

  实名制让票贩没了生意

  车站实行实名制管理,让票贩们大伤脑筋。记者看到,由于站内外到处都是警力,一些票贩焦躁不安地在站外天桥下徘徊,不甘心地打望着过往旅客,寻找对应之策,以致记者拍摄车站旅客的闪光都激怒了他们。他们对着记者一阵咒骂,甚至想冲上来暴打记者,但面对车站满布的警力,他们不得不忍了又忍。(特派记者 冉启虎 摄影报道)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