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率先全国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做出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率先全国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做出规划
2010年02月0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6日电(记者 王辛莉)来自全国的三十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6日聚集椰城,对《海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总体规划》进行论证。海南于2008年率先全国就全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进行规划。据了解,该规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实施。

  2008年,海南省提出将海南岛作为一个城市来规划。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6日在评审会上介绍,2008年初该厅研究提出了规划工作框架,同年12月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山大学等多家国内著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组成规划编制组开展工作。项目组历时一年多,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几易其稿形成《海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总体规划》成果。

  记者6日看到规划评审稿。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目标,该评审稿分析了海南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独特性,制定了海南实施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目标体系、模式和战略重点,从城乡经济一体化、社会发展一体化、海南特色的城镇化、城乡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及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等五方面提出具体路径,从行政改革、土地政策、户籍制度及环境政策等四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保障措施。

  多位专家学者今天就《海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总体规划》提出的建设目标、产业发展路径、城乡发展战略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该规划能更具体、更具操作性和更严谨科学性,为未来海南20年发展打下良好的指导性基础。(完)(海南分社王辛莉采,杨旭签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