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再次探明百吨金矿 估价高达260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再次探明百吨金矿 估价高达260亿元人民币
2010年02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2月10日电 中国黄金勘探部门历经10年勘探,在甘肃岷县寨上矿区探获一座资源量高达108.6吨的超大型黄金矿床。这是继甘肃陇南阳山金矿发现之后,又在甘肃探获的第二座超百吨金矿。

  岷县位于甘肃省南部,洮河中游,地处青藏高原东麓与西秦岭陇南山地接壤区,当地盛产当归、红芪、黄芪、党参等中药材,素有“当归之乡”、“千年药乡”之称,尤以“岷归”驰名中外。

  据黄金勘探部门人员称,寨上矿区位于甘肃省岷县境内,该矿位于秦岭东西向复杂构造带段,具有良好的地质成矿条件。平均海拔3000余米,自然环境恶劣,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矿区由东向西覆盖逐渐增厚,单独利用地质找矿难度较大,探矿人员通过综合地质、物探、化探方法进行找矿。

  截至目前,寨上矿区共投入矿产勘查人员2000余人次,完成钻探工作量3.5万米,探获30余条黄金矿脉,累计提交黄金资源量108.6吨。

  甘肃岷县官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在当地东部山区黄金探矿人员一直在努力工作,希望寨上金矿被开发利用后,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速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据2010年2月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对黄金交易行情价格估算,甘肃岷县寨上矿区目前探明的金矿价值在260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专家预测,该矿区潜力巨大,随着勘查工作推进,资源量还将进一步攀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