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挺财神PK圣诞老人 财神会成春节"代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挺财神PK圣诞老人 财神会成春节"代言人"?
2010年02月20日 1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财神诞,全国各地都有盛大的庆祝活动,有专家更提出,应在国际上力捧财神代言春节,让其知名度赶超圣诞老人。昨日南都网一项调查发现,超过八成网友表示赞成。

  “为了挽救民族文化,抵制外来文化侵略,当然值得推广了。”昨日南都网一项名为“应不应该大力推广财神爷以PK圣诞老人”的网上调查,引发网友高度关注。截至昨晚9时,有84.38%的网友表示“强顶”,而表示不看好和虚名的网友分别占7.29%和5.21%。赞成的网友普遍认为,应该大力推广民族文化,也有反对的网友认为,现实中的拜金主义已经泛滥,不应该再推崇财神文化。

  专家说法

  春节需要文化符号

  春节已经在世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在之所以未及圣诞节,主要是节日的符号比较少,圣诞节有圣诞老人深入人心。中国的春节也可以以财神派利市的形象出现。目前春节正在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春节的“代言人”,相信财神的国际知名度也会随着申遗打响。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岭南民俗专家叶春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