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返程小高峰 今明客票尚有富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迎返程小高峰 今明客票尚有富余
2010年02月20日 13: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在家过完节的人们又告别亲人匆匆返沪,节后首波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也如约而至。记者了解到,昨天铁路上海站地区输送旅客在13万人左右,长途客运南站到达旅客也有近3万人,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

  【铁路】

  今明两天基本满足购票需求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天上海站直通客流尚未形成集聚状态,主要流向为东三省沿线大站及周边城市,济南、天津、北京、重庆、太原、南昌、广东、广西客流已有上升态势,但车站运能相对较为充足,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管内短途客流则呈上升态势,主要大站客流较为集中,沿线的小站客流也比较大。不过,由于开行了大量临客,上海直属站运能可充分满足旅客各方向集中出行的需求。

  据介绍,昨日铁路上海地区输送旅客约13万人,其中上海站约8.5万人,上海南站约4.5万人。铁路部门共加开了40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上海站22对、上海南站18对。铁路部门表示,今明两天车站的直通长途运能基本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管内短途运能也较为充足,图定列车还有许多剩余车票发售,而且还有大量临客开行,可充分满足旅客购票选择。

  【公路】

  长途南站昨发车增两成

  记者另从长途客运南站获悉,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长途南站到达旅客将近3万人次,比去年略有上升。同时,公路发送旅客量继续走高,主要以经铁路南站中转前往江苏苏南地区打工的客流为主。

  “从目前情况来看,返程高峰比往年有所提前,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希望早点出来找工作。”据介绍,昨日长途南站发送班次890班,发送旅客达2万人次,比平时高出两成。为确保从南方过来去苏南的外来务工者能及时中转,长途南站根据火车到达的时间合理安排班次,保证旅客随到随走,“例如昆山方向,就增开了22班加班车,并且都是大容量45座以上的大巴,高峰时每5分钟就有一辆,全天发送班次超过70班,发送旅客2600多人次。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