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川澄清未出台限劳动力外出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四川澄清未出台限劳动力外出措施
2010年02月23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到广东的务工人员减少,金融危机前约是700万人,如今约500万人。四川工资已和珠三角差不多,一部分人就在老家打工。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针对媒体报道多省限制劳动力输出的新闻,记者昨日向河南省人社厅和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求证,双方都表示,没有出台任何措施限制本省农民工外出。记者再向广东部分人力资源公司求证时,对方也表示,他们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壁垒。

  “河南省从来都没有出台过任何限制劳动力输出的措施和文件。”昨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她表示,从2004年以来,河南省出省的农民工一直在增长,到2009年底,出省的农民工有1275.3万,在绝对数上依然远远超过省内务工人员。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没听说有限制农民工外出的文件出台,而且“怎么限制得了?”不过,相比往年,四川到广东的务工人员的确减少,金融危机前大约是700万人,如今约500万人,主要是金融危机时裁员太厉害,而四川的工资也已经和珠三角差不多,“一部分在老家打工,还有一部分选择去江浙了。”如今,有不少广东企业委托该办事处招人,“我们也不知道到哪儿去找,好像人一下子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不仅河南、四川,记者昨日向红海人力资源公司、越秀人力资源公司有关负责人求证劳务工限制外出事宜,对方均表示,“没有什么限制,当地的政府还是很欢迎我们。”而这些公司的业务遍布广西、贵州、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地。

  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内地省份对本地劳工的吸引力在加大,越来越多的农民工不愿外出打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河南省内企业吸纳农民工也在逐步增长,省内的工资到了1000元/月以上,生活成本低,可能一年存的钱不比出省打工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