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摩根士丹利接近出售中金公司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媒:摩根士丹利接近出售中金公司股份
2010年02月23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正接近以大约10亿美元将其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简称“中金公司”)的股份出售给两家美国私人股本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TPG,从而结束一段紧张的关系。

  此笔交易将为摩根士丹利带来一笔可观的利润——该公司在近15年前向这家中国投行投资3700万美元,并使摩根士丹利能够放手与中国券商华鑫证券(China Fortune Securities)寻求建立新的合资公司。

  摩根士丹利希望建立一家新的合伙企业,从而获得在中国本土市场交易股票和其它证券的权利。经受过在中金公司被动投资所带来的局限,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还希望得到新合资企业的管理控制权。

  知情人士称,KKR和TPG是从多家收购公司中脱颖而出的竞标者,它们同意对相关股权发出联合报价。另一家私人股本投资者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也曾跟踪这笔交易。

  摩根士丹利所持中金公司34.3%的股份,提供了获利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机会。

  这些股份还将给买家带来持续的股息收入、与中国最受尊敬和最强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关系,以及可能的联合投资机会。

  摩根士丹利必须先出售中金公司股份,才能让中国监管机构审批其新合资项目计划。摩根士丹利、KKR和TPG均拒绝置评。

  摩根士丹利两年前首次寻求出售其在中金公司的投资,但由于市场动荡和与中方合作伙伴意见分歧,最终放弃了这一行动。

  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投公司(CIC,与中金公司不是同一个实体)在2007年末曾向摩根士丹利投资50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