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年内将颁小企业贷款新规 放宽风险容忍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年内将颁小企业贷款新规 放宽风险容忍度
2010年02月2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23日向媒体通报2010年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时透露,年内将针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尽职免责、风险容忍等问题制定差异化管理新规,旨在全面支持小企业贷款。

  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今日说,这部将于年内出台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监管指引》,将对小企业信贷的不良贷款的容忍度、责任追究方面的容忍度都将适度提高,此外涉及比较敏感的存贷比时,若小企业资金需求旺盛,银行资金供应又不能及时满足,可适当在考核方面放宽,但前提是“风险可控”。

  据透露,2009年中国小企业贷款取得三大突破,一是小企业贷款增速快于企业贷款平均增速5.5个百分点,二是小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之比,较上年增1个百分点,三是小企业贷款跑赢信贷大市,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1个百分点。

  银监会称,今年将推行系列重点措施,提升小企业贷款满足率与覆盖率,包括健全机构体系,提高机构网点覆盖面,完善业务经营考核体系,提高专业化经营水平,构建差异化监管体系,改善信贷统计体系,统一小企业信息披露口径,完善政策支持,为小企业信贷创造宽松环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