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每天花三亿元搞城建 为海滨城市锦上添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连每天花三亿元搞城建 为海滨城市锦上添花
2010年02月25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2月24日电(宋太盛)春节过后,辽宁省大连市的多座立交桥和知名街路陆续开始扩建、维修、拓宽改造,从而拉开了该市今年投资千亿元人民币进行城市建设的序幕。

  记者今日从大连市政府获悉,2010年,大连城建投资达到历史峰值,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其中不乏建设一些重大项目,如通往普兰店和旅顺的轻轨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体育中心项目和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的地铁工程等。

  大连市副市长张军介绍,2010年,大连市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5000亿元,而城建投资总额将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20%以上。这1000亿元的城建投资,意味着大连每天要花出去3亿元,政府会把握每个项目落地时,既保证固定资产投资,又保证不破坏环境。

  大连是中国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畅通城市第一名,但近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张军表示,今年大连将启动星海湾跨海大桥工程,从海上建一条直接通向高新区的跨海桥,该桥建成后,将是一座比厦门的跨海大桥、韩国釜山的跨海大桥更实用的跨海大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