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加薪留人 湖南出现南下务工人员客流高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三角加薪留人 湖南出现南下务工人员客流高峰
2010年02月25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2月24日电 (刘嵘 袁钢 赵刚)素有“世界工厂”之称的珠三角地区,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湘籍农民工前往。节后湖南各大火车站南下客流居高不下的事实,真实地反映了湖南南下务工人员的脚步仍旧步步生风。

  来自广铁集团的最新统计,正月初一(2月14日)到正月初十(2月23日),湖南铁路共发送旅客245.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其中南下旅客发送人数约125万人次,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

  湖南铁路内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春运节前看广东,春运节后看湖南,湖南节后看“三阳”。意思是说:节前湖南铁路客流主要以从广东方向返湘的客流为主,而节后湖南本土的大量农民工将作为铁路主要客流前往务工地,客流以衡阳、邵阳、岳阳三地最为突出。

  来自湖南邵阳县谷洲镇的谢维财在广东中山的一家电子厂打工。“年前,我们老板就说了,节后我们如果继续回厂做事会加工资,并且初八上班还有200元的红包,广东的企业表现出了挽留我们的诚意。”

  据了解,由于珠三角地区经济回暖,用工需求旺盛,今年春节过后,不少珠三角企业纷纷采取加薪、改善外来工食宿条件等方式,希望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这对于吸引湖南务工人员继续南下起到了一定作用。

  除了珠三角地区外,长三角、云贵川地区也成为湖南农民工的出行热点。节后长沙至上海南、邵阳至上海南、衡阳至上海南等车次客流火爆。同时,随着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前往云贵川地区淘金的人也越来越多,湖南各主要车站前往南宁、昆明、贵阳、成都、重庆的车票也十分抢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