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卡恩任命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为特别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总裁卡恩任命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为特别顾问
2010年02月25日 07: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4日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为其特别顾问。

  卡恩说:“朱民具有丰富的政府和金融部门工作经验。他将发挥重要作用,与我和我的管理团队一道应对所有成员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加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了解。”

  中国人民银行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一任命。近年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中的作用日益增强。吸纳更多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专业人士参与管理,是国际金融组织适应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需要,也是改善其治理结构的重要步骤。

  朱民长期从事经济金融理论研究,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和管理经验。他曾参与中国重大的金融改革工作以及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央银行的管理,熟悉宏观经济管理、金融市场、金融监管。此外,朱民曾在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金融工作经验。

  朱民感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邀请。他表示愿尽最大的努力把新兴经济和亚洲经验融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事一起共同推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和金融稳定。(记者刘丽娜 刘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