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庆平:融资融券试点有望3月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聂庆平:融资融券试点有望3月推出
2010年02月25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工作小组将在下周对券商上报的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评价,并将配合现场检查。预计3月下旬首批试点名单会有结果。

  中国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24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融资融券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3月份正式推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融资融券试点推出时间。他表示,融资融券工作进度需要参照券商、交易系统、证监会相关行政许可受理等业务准备情况而定,只要上述条件准备好,证监会就会开始受理证券公司相关的业务方案和行政许可评审,成熟一家批准一家。预计3月底前能看到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参与申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方案的券商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专业评价的各项材料。“下周就要答辩了”,申银万国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表示,11家券商的方案已经报至专业评价工作小组,下周将有两天时间安排11家券商进行陈述和答辩,大概在3月4日和5日。

  “再下周将进行现场检查,”有参与申报材料的券商表示,此前地方证监局已经来公司进行过一次检查,主要内容集中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公司内部风控、投资者账户规范管理等。“目前确定3月8日-10日来我们公司现场检查,这次检查具有更多针对性”,上海一家有望进入首批试点的券商表示,此次检查将针对融资融券业务的技术准备、公司制度建设等细节。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专门成立了筹备小组,最近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准备。(记者朱茵 蔡宗琦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