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沪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级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沪崛起
2010年03月1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1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世界级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沪崛起。在11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德润披露,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作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主体项目将于3月16日率先投入使用,服务世博大客流。

  上海虹桥机场目前仅有一座航站楼、一条跑道,长期处于严重超负荷运行中,去年旅客吞吐量已达到2500万人次,远远超过该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能力960万人次的容量。

  据李德润介绍,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1座36.26万平方米的2号航站楼,建设1条长3300米、宽60米的平行跑道和3条平行滑行道,以及能源中心、市政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需求。

  上海新崛起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集民用航空、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磁浮、地铁、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可实现跨区域、大范围人流物流的快速集散,是中国内地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预计全部建成后日客流量将达到110万。

  据悉,与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同步启用的还有和新航站楼相连的东交通中心。该中心设有地铁2号线车站、公交巴士车站、停车场、商业餐饮等服务设施,方便旅客出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