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面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全面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2010年03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孙亭文 李凌)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运输管理局局长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疆将全面推进国家高速公路新疆境内路段的建设。目前正在抓紧开展乌鲁木齐绕城高速、甘肃明水—新疆哈密、阿克苏—阿图什、喀什—伊尔克斯坦、克拉玛依—乌尔禾、克拉玛依—塔城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到2015年使国家高速公路新疆境内路段实现高速化。

  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告诉记者,希望国家继续支持新疆加快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和大黄山—奇台、伊宁—墩麻扎等地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并将以下三条路线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

  甘肃明水—新疆伊吾—巴里坤—奇台—阜康—五家渠—呼图壁—克拉玛依公路,全长约1080公里。该项目是北疆阿勒泰地区、昌吉地区、五家渠市、克拉玛依市(新疆主要石油产区和矿产开发资源区)与内地联系的最便捷通道,也是中国北部边境地区一条快速的公路通道,可有效连接对蒙古、哈萨克斯坦口岸。

  青海依吞布拉克—新疆若羌—和田段公路(含库尔勒—若羌联络线),全长约1695公里。本项目是新疆南疆与青海相接的重要出疆通道,在青海可以沿G315线至西宁到兰州,通往中东部地区。或可以通过依吞布拉克(青新界)—格尔木—阿坝—成都形成新青川大通道,成为沟通西北与西南,进而通江达海的重要公路通道。向西与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和田—喀什—伊尔克斯坦公路相接,形成连接中亚、西亚国家的又一条公路通道。

  阿拉山口口岸—精河段公路,全长约90公里。该项目起点阿拉山口口岸是欧亚大陆桥在中国西部的桥头堡,新疆最大的公铁两用口岸和全国第二大陆路口岸。从中亚地区通往中国的输油管道也从阿拉山口入境,从中国能源安全战略及阿拉山口口岸的重要地位考虑,有必要以高速公路连接。

  据了解,2009年,新疆高速公路网项目完成投资67亿元,建设里程2375公里,比2008年在建规模增加近1000公里;国省道完成投资31亿元、建设里程1930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建设投资35.9亿元、建设里程12462公里,投资规模、建设里程创历史新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