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2010年03月1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出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强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为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新贡献。

  张德江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挑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积极扩大基金规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大力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09年底,全国社保基金积累6927亿元,全年实现投资收益849亿元,投资收益率16.1%。

  张德江强调,社保基金事关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管理和运营好社会保障基金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基金各项工作。要在进一步巩固现有资金筹集渠道、加大资金投入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扩大基金规模。要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社保基金资产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快完善社保基金会治理结构。要坚持审慎原则,安全至上,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和业务建设,加快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作风清正廉洁的专业化资产管理队伍。要总结经验,探索规律,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基金发展道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