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今年GDP增速有望达到10.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今年GDP增速有望达到10.8%
2010年03月17日 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总监、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宏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外企业的毛利率正在提高,美国、欧元区以及日本、英国今年都处于复苏的状态,预计会带动国内出口。他预计,今年出口有望增长13%,而去年这一数字是-20%。据此,今年GDP增长达到10.8%没有太大问题。预计沪深300成份股公司今年盈利增速为29%左右,明年应该是18%到20%之间。以今年的盈利水平估算现在沪深300的市盈率在16.5倍左右,如果明年再有将近20%的盈利增速,市盈率就会在13.7倍左右。

  受以上预测支撑,尽管升息预期下投资者看法普遍趋于保守,袁宏隆对市场前景仍然谨慎乐观。他认为,今年的投资亮点在三个方面,包括有色金属等资源品行业、金融以及表现较为稳健的零售和医药。和主流观点不同的是,他认为主要国家的巨额财政赤字将促使主要货币长期贬值,有色金属等资源品的金融属性将重新回归。从长期来看,这些资源品的价格将有一个继续上涨的过程。

  同时,袁宏隆认为,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更值得关注。他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小盘效应”一直存在。以美国为例,过去80年,小盘股年化增长率是12.5%,大盘股年化增长率为10.7%,80年间的年化通胀率为5.3%。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A股市场,比如过去5年(2005年1月-2009年11月),沪深300年化收益率是30.66%,中证700中小盘指数的年化收益率是34.50%,可见小盘股现象在中国同样存在,小盘股基数低,盈利增长相对较快。但这类股票的风险很大,市场上100多只ST股也都符合中小盘特征,所以投资者如果打算投资中小盘股,还是应该以分散风险的方式来参与。另外,中小盘股的波动相当剧烈。袁宏隆表示,在其即将管理的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中,将会使用动量策略模型,考量股票走势的变化趋势,通过合理的交易,争取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利润。(记者 李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