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2010年03月20日 04: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外汇局将实施进口付汇核销改革,开展出口收汇存放境外政策试点,研究推进外汇账户管理改革等,全面提升经常项目外汇监管和服务水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召开会议,对2010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外管局将在六方面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实施进口付汇核销改革,使正常企业的进口付汇基本退出核销程序,同时继续推动出口收汇核销改革,努力促进贸易便利化。

  开展出口收汇存放境外政策试点,允许境内机构一定比例或全额的出口收汇存放境外运作,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

  继续推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在进一步便利正常的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的同时,加强对服务贸易外汇流入的真实性审核,规范服务贸易外汇流入管理。

  研究推进外汇账户管理改革,重点推进相关政策法规建设和业务系统建设。

  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个人外汇管理、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管理及转口贸易、进口转卖业务管理,切实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入冲击风险。

  加大力度探索完善非现场监管工作,充分发挥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个人外汇收支快速反馈机制的作用,加强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努力提升经常项目非现场监管水平。(记者高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