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堵热钱流入 13省市将推专项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严堵热钱流入 13省市将推专项检查
2010年03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在透露年度外汇检查工作会议内容时称,今年将加大力度严查异常跨境资金流动、地下钱庄及炒汇等,上半年将在13省市重点推行打击违规资金流入的专项检查,外管局要求检查要“保证覆盖‘热钱’流入的重点渠道”。

  2010年,“热钱”压境,外管局今日坦承,今年国际收支形势将更复杂多变,外汇资金跨境流动的不确定性增强,外汇净流入压力增大。

  外管局提出今年外汇检查总体思路:密切跟踪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开展异常跨境资金流动专项检查和调查,加大对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今年中国将重点打击违规资金流入。上半年将有13个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推行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主要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个人、外商直接投资、外债项下的国际收支交易以及跨境资金流入。

  外管局要求专项检查“既要保证覆盖‘热钱’流入的重点渠道、项目和主体,确保精准打击,又要避免影响经济主体正常的贸易投资活动。”对专项检查中查实的企业和个人违规资金流入,当局将给予行政及法律严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