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广银行卡刷卡缴税 财政厅长倡导新兴事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推广银行卡刷卡缴税 财政厅长倡导新兴事物
2010年03月22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22日电(傅煜 欧阳志胜)一种利用银行卡缴税的税收电子缴库服务正在湖南推广。这种服务方式即避免了以往纳税人携带现金缴税的安全隐患,又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税,加快税款的入库速度。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今日向此间媒体详解了该省电子缴税系统建设情况。据介绍,银行卡刷卡缴税系统是依托现有的税收收入横向联网系统进行功能拓展,开发的电子卡缴税系统。它针对原来使用现金缴税的纳税人,代之以直接使用银行卡完成缴税,使横向联网的电子缴税功能更加完善。

  该系统突破纳税申报、缴纳税款各个环节时空限制,通过电子处理方式,实现了税款资金的快速划缴,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了资金安全,采用实时扣税和批量扣税,税款申报、征收工作延伸到银行窗口和企业桌面,降低了税收征管成本。

  截至2009年,湖南省国税、地税系统通过横向联网电子申报缴税用户占全省应纳税户数的比重分别为61%和32.8%,缴税金款占全省应纳税款比重分别为52%和28.4%,全省国税系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签约率达99%,全省地税系统财务健全的纳税人三方协议签约约率达97.4%。

  目前,湖南省国税系统共布放POS机242台,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56个分局、所,实现总交易量1.42亿元;湖南省地税系统共布放POS机43台,主要分布在长沙市各分局、所,实现总交易量1.65亿元。

  李友志表示,目前湖南正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银行卡刷卡缴税,力争年内在每一个纳税大厅布放1-2台POS机,更加方便纳税人缴税。他倡导,全社会积极支持这一新兴事物,改变传统的大量携带、使用现金的习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