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持续影响 云南生猪价格跌至四元一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旱情持续影响 云南生猪价格跌至四元一斤
2010年03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6分报道,云南省各级农业部门抓住降雨机会紧急部署,指导农民加快春播春管进度。现在云南省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正在宣威举行。

  由于旱情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两天的降雨还不足以缓解大部受旱地区的旱情,只是有利于局部缓解,云南省有关部门这次抓住有利的时机,积极动员、部署,现场会是云南省省长包括农业部的相关负责人都出现在会场,目前,小春作物(2009年12月份左右播种,现在应该到收获期的作物)减产可成定局,很多地方甚至出现绝收情况,所以农业部专家也提示,大春作物的种植显得尤为重要,云南气候跟其他地方有些不同,6月初之前播种都来得及,只要在这之前做好播种,有效管理,春作物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一些地区因为受旱情影响严重,一些农民担心生猪饲料涨价和饮水问题,所以养殖生猪提前出栏,进入市场。因此市场上的生猪价格现在已经是跌到了8块钱一公斤,应该说是历史同期低点。很多专家对此表示担忧,首先"肉贱伤农",加剧农民因灾损失,其次生猪价格的影响通常会滞后,这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几个月之后市场就可能因为供应不足而出现价格上涨。因此这一情况也受到了有关部门重视。(杨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