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农村青年小额贷款以三大亮点吸引眼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开展农村青年小额贷款以三大亮点吸引眼球
2010年03月3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3月31日电(莫非 王文佳 饶玲)10亿元创业贷款和1000个优质创业项目将在广东省全省农村遍地开花,并由此掀开2010年广东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工作新的篇章,有关方面表示该工作呈现出三大主要亮点。

  该三大主要亮点:一是团省委、省农行面向广东农村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会员,联合推出联名借记卡——共青惠农卡。通过该卡,省市县镇四级青促会会员、优秀农村青年可获取总额超过10亿元小额贷款扶持,享受比市场上贷款利率要低的优惠的贷款利率政策和金融、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二是采取六大措施推广“农村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包括设立农村青年小额贷款的“绿色通道”;建立农村青年创业人才库和项目信息库,为优秀的青年和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最优资源”扶持;建立专项基金,为贫困农户提供“贴息贷款”扶持;根据青年创业需求,提供多种形式的贷款品种;创新担保方式,推广农村青年创业联保贷款及创新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抵押、质押担保方式等。

  三是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推进工作。不仅成立金融专家服务团,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还建立广东青年博硕服务团,为创业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农村青年诚信意识教育,同时还使用奖励机制,评选最信赖信贷员、优秀信贷联络员、信用示范户并给予表彰。

  据悉,为着力解决农村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支持帮助创业青年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增收致富,团省委将联合省农业厅、省农业银行、省供销联社共同建立起由省、市、县、镇四级组织构成的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以资金撬动农村这片广阔的市场,激起新农村建设热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