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巴尼:金砖四国在非洲大陆扮演重要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查巴尼:金砖四国在非洲大陆扮演重要角色
2010年04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分论坛上,南非总统府部长科林斯·查巴尼表示,虽然非洲跟西方有几百年历史的打交道,但他们没有帮非洲培养人才和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很好的开发资源。在这个过程当中,西方国家利用非洲的资源,其中包括非洲的一些人力资本,帮助他们发展了经济。金钻四国在非洲大陆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新兴经济体能够把资源、资本、经验,投资的机会整合在一起。

  查巴尼表示说,中国和非洲友好的关系可以说追述到千年以前,我们发现考古的文件,包括世界遗产的项目,我们发现东亚和非洲人民之间的贸易历史已经有数千年历史了,我们还有共同的历史特征,比如说被殖民化,跟南方国家一样。而且,在奴隶的贸易,非洲奴隶被运到其他地方,非洲的奴隶到拉丁美洲,到南美,中国也有同样的遭遇,共同的历史把我们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现在更好地进行合作,共同面临我们所遇到的困难。

  我们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贫困、发展不足,还有其他很多的问题。同时,我们一起可以解决摆脱贫困,通过我们的知识经济来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南南合作”的方式互相借鉴。包括来自亚洲的新兴经济的先进世界,其实在世界很多国家都被借鉴,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很大的优势。我们还有文化的多元性,这也是我们的优势,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一起通过文化的多元性来进行了解和合作。

  我觉得“南南合作”并互相投资也很好的基础,我们可以在前进道路上互相帮助。到西方国家,有很多人问这样的问题,就是贵国对中国的政策是什么?中国现在在非洲变得越来越活跃,中国只是一个传统的贸易商还是其他的角色?但是我想我们要注意到这一点,非洲像其他南方国家一样,在资源方面非常丰富。资源的开发建立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发资源有巨大的潜力。虽然有丰富的资源,但在过去的几百年中,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导致现在出现很多的问题。

  所以我想问一下这样的问题,金钻四国在非洲大陆,他们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也许这不是我们需要问的第一个问题,虽然我们非洲跟西方有几百年历史的打交道,但他们没有帮我们培养人才,也没有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没有很好的开发资源,在这个过程当中,西方国家利用我们的资源,其中包括非洲的一些人力资本,帮助他们发展了经济。而现在我们谈论这个新兴经济的问题,我们是希望能够把资源、资本、经验,投资的机会整合在一起,其中教育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