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松谈金融区域合作:三个方面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晓松谈金融区域合作:三个方面很重要
2010年04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分论坛上,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表示,在金融区域合作上,有三个方面很重要。

  郑晓松表示,谈到东亚经济金融合作的时候,最重要问题是我们要胸怀大志,同时我们也必须要面对现实。在今天很多的建议,比如建立亚洲央行或者实现货币一体化等等,这是一些很好的远大目标。但是我们开始要有一些比较现实的工作,清迈倡议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始,但是也花了十年时间。如果我们要建立一个亚洲央行的话,恐怕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郑晓松认为,对于金融区域合作,有三个重要方面:

  第一,本地区经济一体化。如果没有适当的经济一体化的话,就很难实现进一步的金融一体化。第二,当我们进行区域合作,在经济方面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的时候,我们要有政治意愿、要有政治承诺。在过去20年当中,亚洲经历了两次金融危机,每一次危机都是对亚洲经济发生了严重的影响。但是每一次危机都使亚洲领导人更加认识到区域合作的重要性。我认为现在已经有了这种政治意愿和承诺,这种意愿和承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因此对于未来我们合作更有信心。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从区域发展阶段来讲,区域多样性是非常强的,大家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有的国家GDP达到2万美元,有的2000美元还不到,因此发展水平是参差不齐的。同时亚洲区域内有劳动力自由流动障碍、资本自由流动的障碍等等,因此我们还有很多挑战。我们一方面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讲求实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