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花絮:福田康夫“秀”中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花絮:福田康夫“秀”中文
2010年04月11日 14: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祝博鳌亚洲论坛圆满成功,干杯!”10日晚,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之夜”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上大“秀”中文,掀起了晚会开幕的高潮。

  “各、位、来、宾,晚上好!”福田康夫话音未落,台下顿时掌声笑声不断。本届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逐个介绍完新一届论坛理事会成员之后,便邀请新一届理事长福田康夫为晚会致辞。福田康夫缓缓地从胸前口袋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祝酒词,一字一顿地用不标准的中文念道:“欢迎各位朋友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念完手中的讲稿,福田康夫还不忘用英语和日语作翻译。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用中文致辞,希望能带给参会嘉宾一个惊喜。最后,福田康夫收起手中讲稿,再一次用中文祝贺今年的论坛年会获得圆满成功。(邓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