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首次中文致辞 记者被要求加“冒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田康夫首次中文致辞 记者被要求加“冒号”
2010年04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晚,“博鳌之夜”文艺演出暨焰火表演在博鳌索菲特大酒店旁举行。新当选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带领新老理事向与会代表祝酒。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4月11日电 题:博鳌花絮: 福田康夫首次中文致辞 记者被要求加“冒号”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阮煜琳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吸引来自海内外的2000余位政府高官、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国际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及媒体记者与会。参会者聚焦世界和亚洲焦点问题的同时,身处中国南海宝岛,话语也变得轻松活跃。

  福田康夫首次中文致辞

  新当选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之夜”晚会上大“秀”中文。“各位来宾,晚上好!”福田康夫一字一顿地照着事先准备好的祝酒词用中文念道:“欢迎各位朋友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他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用中文致辞,希望能带给参会嘉宾一个惊喜。

  念完手中的中文讲稿,福田康夫还用英语和日语再说两遍。最后,他再次用中文祝贺今年论坛年会,“祝博鳌亚洲论坛圆满成功,干杯!”他希望明年再次见到各位嘉宾。

  魏家福客串魔术师

  近两年,央视春节晚会连续上演魔术节目,使魔术再次受到人们的青睐。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博鳌之夜”也让他的新老朋友们大开眼界,这位论坛永久会址的东家客串一回魔术师。

  站在台上的魏家福手拿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将水倾倒而尽,他请下面嘉宾提供一个能响音乐的手机,只见魏家福将手机和矿泉水瓶“喀喀”相互撞击数下,手机竟然“钻”进了矿泉水瓶,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记者被要求加“冒号”

  今次论坛中国话题是热点之一,人民币汇率、房地产议题更是热中之热,台上演讲嘉宾纵横韬略,台下频频举手提问。

  在“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分论坛,各位嘉宾就人民币是否升值、政府如何监管金融等展开激烈碰撞,台下听会者笑场不断。提问时间台下记者伸出一片手掌,主持人提出要求“问好玩的问题”。

  在“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分论坛,“明星”企业家潘石屹等嘉宾和主持人以及与会者、媒体合演了一场幽默、诙谐的喜剧。台上嘉宾们滔滔不绝,台下一位记者忍不住举手要求结束演讲开始提问。一位女士用“安土重迁”和“居无定所”两个成语概括自己三十年的住房感受,要求嘉宾答疑,但嘉宾的回答让大家哑然失笑:“基本没有听懂问题”。潘石屹再次表明中国房价太高的态度,但被主持人曝光其公司去年毛盈利率高达50%,“居无定所”是“狡兔三窟”,弄得潘一脸尴尬无语放下话筒。

  主持人在总结词中特意恳请在场的媒体记者,准确报道必要时加“冒号”,再次引来全场大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