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色工业园工业总产值锁定55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特色工业园工业总产值锁定5500亿
2010年04月1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孟幻)14日,记者从2010年重庆市特色工业园区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工业园区今年预计将实现工业总产值5500亿元,占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6%。与此同时,该市还将打造10个300亿园区,发挥园区经济增长极作用。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在此间称,今年一季度,重庆园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当地全市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109.4亿元,同比增长78.8%,占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62%。该市园区全年工业总产值将锁定5500亿,并将打造10个300亿园区。

  杨丽琼坦言,重庆特色工业园区的发展仍面临巨大挑战。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复杂,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短期内还无法消除,外需恢复可能还需较长时间。除此之外,重庆区县政府和园区融资平台的负载率已较高,随着国家货币政策的调整,政府通过融资举债建设基础设施将更加困难。

  “虽然近几年园区项目用地作为该市的保障重点,但仍不能满足园区发展需求。”杨丽琼说,该市部分园区的个别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存在土地空置、利用率不高等现象。随着大批工业企业建设投产,各区县环境容量空间将越来越小,园区和周边区域的环境矛盾将会逐渐显现。

  为此,杨丽琼说,重庆将以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为目标,完善园区规划体系,布局一批特色突出的园中园,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出台相关规范,强化投入产出强度、产业集聚度、建筑容积率等具体指标,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当地相关部门还会指导园区通过实施园区拓展、增加土地储备、提供融资担保等渠道解决园区在土地、资金等反面的瓶颈问题。

  据统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重庆特色工业园区去年率先走出低谷,每月增速均在35%以上,为重庆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2009年重庆43个特色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096亿元,增长50.5%。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