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支持三大行降低2009年现金分红比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支持三大行降低2009年现金分红比例
2010年05月05日 09:02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三家国有控股上市银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大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

  汇金公司表示,2009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需要适当补充资本金,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监管要求。

  汇金公司认为,大型商业银行有序补充资本金,对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的健康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汇金公司支持三大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大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与此同时,汇金公司也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各行的再融资计划,并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强化资本约束,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稳健经营。(记者 卓尚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